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女神节里,你们是最美“女人花”

2020-03-09 09:02:00 来源:红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宣部、全国妇联、国家卫健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英雄谱”。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巾帼英雄致敬。此次发布的“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英雄谱”共20人。

  她们是防疫一线最忙碌的身影,她们是接触病毒最密切却最勇敢的人员,她们是舍小家顾大家的白衣战士……所有的词语,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中,都统一成一个坚强有爱的名字“抗疫者”。对这20位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英雄谱的表彰,是她们个人的最大荣誉,也是对所有奋斗在一线的女性防疫人员的致敬。

  这些医护人员,来自四面八方。有军队的医护工作者,她们使命必达;有的接力父母一辈的防疫接力棒,有的身染疾病康复后再回防疫一线。明知前有疫,偏向“疫”方行。这些女性医护人员,抛弃小家为了大家,为了更多人获得生的希望,而牺牲自己的利益得失。

  人生之美在于奉献。这20位巾帼英雄谱里,她们是普通的一员,但在这场疫情中,她们不再普通。生命只有一次,在捍卫这仅有一次的机会中,她们甚至牺牲了自己仅有的“一次”。夏思思,徐辉,这两位已逝医护人员,她们的名字,会在这场阻击战中被深深地大写,因为她们用生命回答着抗疫大考答卷。

  这20位巾帼英雄背后,有着更多普通、平凡但又无私付出的女医护人员、志愿者及其他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她们的防疫故事,同样值得尊重。据悉,全国妇联、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拟授予一批在疫情防控一线救治成绩突出、护理成效显著、卫生防疫和科研攻关工作富有成效的女医务人员(集体)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称号,拟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500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100个。后续表彰,将呈现更多“她”防疫的感人故事。

  奖章,是对一线防疫中的“她”最崇高的敬意,她们将在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长河中,以女性特有的坚强、睿智、细腻、慈爱和果敢,书写出一段用生命捍卫生命,用爱传递爱的接力防疫史,“叶坚强”“硬核”护士长、危重病房里的“拼命三郎”……她们的付出和行动将永远被铭记。

  就像重症收治医院墙面上的女医护照片搭起的“连心桥”一样,防疫让她们走到了一起,她们也必将以高超精湛的医术、厚重的医者仁心,为罹患新冠肺炎的患者带来最科学的救治方法,早日让患者重获新生。也许,口罩遮住了你的容颜,勒出了深深的印痕,但在这个春花烂漫的时节,你们必将以“生命拯救者”的形象,是百花丛中最美丽的“女人花”。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