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捐赠物资的发放不能是笔“糊涂账”

2020-02-01 13:14: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梁建强

  当前,防控疫情一线,不少地方仍面临医疗物资紧缺的状况。社会各界爱心汇聚,正在成为缓解物资供应难题的重要补充。然而,捐赠物资的分配工作中,还存在不能及时发放到位,以及发放不尽合理的问题,值得警惕。

  对于承担接收捐赠工作的相关部门而言,收到社会各界捐赠来的紧缺物资后,第一时间把物资配送到最紧缺、最急需的地方是关键。防控疫情一线就是战场,紧缺的物资就是关键的“弹药”补充,容不得半点松懈、延迟。否则,不仅会贻误战机,也会让前线冲锋的人员暴露在危险之中。

  捐赠物资的发放,不能存在“糊涂账”。有的地方,承担大量确诊病例救治工作的医院物资告急,部分救治任务较轻的医院却收到大量物资补充;有的地方,定向捐赠的物资已经到达,却卡在配送的“最后一公里”……类似这样的问题,相关部门必须予以重视,并及时回应、纠正、解决。

  好钢,就要用到刀刃上。对于社会捐赠物资的发放,必须明确相应的标准,明确具体的配送时限,明确具体的负责人员,并将之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让“爱心”尽快流向最急需的地方,相应的责任必须夯实;对于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员,必须重拳惩治!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捐赠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