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追逐心中最亮的星

2019-10-21 09:33:00 来源:人民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前不久,“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线上线下都火了。先是袁老九十大寿的小视频,在网上点击量过亿,网友们纷纷送上生日祝福;紧接着,袁老在湖南农业大学演讲,学生们欢呼尖叫,上演“大型追星现场”。

  网友热烈的祝福、青年学子追星般的热捧,不仅是对袁隆平贡献的礼赞,更是致敬他对梦想的执着、初心的坚守。鲐背之年,袁老仍在“禾下乘凉梦”与“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中不知疲倦地探索耕耘。这样一种精神,引领无数科研工作者冲在一线拓荒、甘为人梯奉献,铸就中国的今时今日;激励着青年学子紧随榜样的步伐,在强国征程中不断筑梦圆梦。

  新中国70华诞之际,授予42人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表彰“最美奋斗者”,展现了关心英雄、珍爱英雄、尊崇英雄的国家态度,弘扬了爱国奋斗精神,把英雄模范的力量转化为新征程上的实干热情。这些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的各行各业代表人物受到社会的热捧,彰显了人们对科学的推崇、对劳动的尊重、对奉献的尊崇。这些科学之星、奋斗之星、奉献之星,是我们心中最亮的星。见贤思齐、争做先锋,亿万奋斗者必将逐梦绽芳华、建功新时代。 (鲁 平)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袁隆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