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国际范儿”的山东向世界发出邀请函

2019-10-19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王雅茜 

  青山连碧海,岛城聚远朋。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19日在山东青岛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山东的“国际范儿”从这里再次出发。 

  “跨国公司是经济全球化的有力推动者,是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要力量。在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的历史进程中,跨国公司作为重要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发挥了积极作用。”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展望坚持睦邻友好、深化务实合作的美好愿景,在国际社会产生广泛共鸣。 

  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举办跨国公司领导人峰会,聚焦跨国公司同中国合作,既是对跨国公司发展的展望,更是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宣示。”事实证明,国与国相互依存更加紧密,扩大国际交往与合作十分重要。 

  宾朋云集谋共赢。今天,全球商界目光转向山东,在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举行之际,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尚未结束。一系列国际会议和活动,表明山东的发展越来越有了“国际范儿”。 

  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节点,山东正迎来一场历史性的盛会,这对山东来说,是一次绝佳的机会和一场及时的“东风”,115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20家境内世界500强企业以及197家行业领军企业参会,嘉宾人数超过500人......这一系列的数字表明,愈发开放的山东备受世界关注。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山东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积极务实、友好合作的精神,开启国际交往和经济合作的新篇章,“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山东人热情好客的性格历经千载而不改,“国际范儿”的山东正向世界发出邀请函!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