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大学生月嫂”何时不再是新闻

2019-09-20 14:31:00 来源:广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鲁网9月20日讯 每逢有大学生当月嫂或保姆的新闻出来,总是能在社会上引起广泛讨论,大家的讨论也总是围绕着一个焦点:大学生当月嫂或保姆值不值?

  对此,笔者想说的是,大学生当月嫂有什么不可以?就拿这两天被媒体报道的新闻人物、广州金牌月嫂黄利娴来说,毕业于中山大学电子计算机专业的她,通过自己的努力掌握了月嫂的“十八般武艺”,不仅凭借专业技能得到客户认可,人称“黄老师”,而且月入过万。既能带来职业成就感,又能保障生活无忧,这不就是一份理想的职业吗?

  职业无分贵贱。总是在问“大学生当月嫂或保姆值不值”这个问题的人,恰恰是把月嫂和保姆列入低端职业之中,认为做这些职业很没面子。然而,瞧瞧英国乔治小王子的西班牙女保姆,就会知道此类观念早已过时。这位保姆毕业于英国著名的保姆学校诺兰德学院,一个人就可以带乔治小王子三兄妹,还精通跆拳道,堪称全能。

  其实,我们也需要大量专业技能过硬的一流月嫂和保姆。顺应这种需求,不少院校已开设了家政专业,然而,正是因为上述偏见的存在,不少家政专业遭遇招生困局。所以,家政行业要步入规范化发展的快车道,首先就要从业者用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职业前景来打破偏见。待到偏见破除之日,大学生当月嫂或保姆也就不会再是新闻。(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大学生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