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为61秒点赞!为长宁加油!

2019-06-19 17:38: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图片来源于网络

  毛同辉

  四川长宁的地震灾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截至18日16时,四川长宁地震已有13人遇难,199人受伤。

  灾讯传来,人们哀痛13条生命的逝去,为长宁加油祈福,更期愿灾害带给灾区人民的伤害少些少些再少些!

  在人们对灾区的关切中,一条消息格外受到关注:成都高新减灾所与应急管理部门联合建设的大陆地震预警网,成功预警本次地震。通过电视、手机、专用地震预警终端等渠道,提前10秒向宜宾市预警,提前31秒向距震中124千米的贵州省毕节市预警,提前61秒向成都市预警。

  地震预警,时间就是生命,每一秒都是生死时速!已有的研究表明,如果能在地震发生前3秒发出预警,伤亡人数可减少14%;提前10秒,将减少39%伤亡;提前20秒,可减少63%伤亡。同时,在重要工程如化工、高铁、地铁等领域,可通过系统紧急处置减少经济损失和次生灾害。科技守护生命。在此,我们要向成都高新减灾所与应急管理部门的科技人员、工作人员致敬!经由他们争取到的这61秒,所传递出的不仅仅是灾害预警的信息,更是中国在地震灾害预警技术方面的长足进步。

  生命脆弱,我们应始终对大自然保持着一颗敬畏之心。

  灾害无情,但人可有为。天灾面前,我们可以做的还有很多。同心协力抗震救灾是一种选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也是一种选择,同样,有效提升灾害预警能力,为群众逃生避险赢得更多宝贵时间也是一种选择,这种防患于未然的努力更为难能可贵。为成功预警这次地震的人们点赞,因为他们的工作,把我们面对未来、面对灾难的希望之火拨得更亮。同时,我们也希望,这样的成功和进步,能够成为灾区同胞们战胜灾难、渡过难关的力量加持。

  宜宾加油!长宁加油!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