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立个FLAG:9012,我们都会被科技宠溺成咸鱼

2019-05-14 16:52:00 来源:国资小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5月9日-11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指导,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环球网、果壳、未来事务管理局、微博共同发起的 #科幻作家走进新国企# 第三站—— #未来电网# 走进国家电网江苏电力,在苏州,透过我们看得见的光芒,发现背后看不见的能量。

  小新说:老铁们,跟我走!

  老铁们说:66666……

  ↑1亿多小伙伴们一路同行↑

  未来的生活究竟是个什么模样?

  今天奉上一篇终极测评,即刻发车!

  未来生活轻巧便捷,体贴指数MAX!

  小桥、流水、人家……同里古镇温暖宜人的自然风光和恬淡宁静的生活氛围立刻让人找到了内心平和的归宿。

  但是千万不要被同里小镇古色古香的江南风情迷惑。它的每一盏灯光都不简单,同里区域能源互联网示范区内无人驾驶汽车、绿色充换电站、高温相变光热发电等高科技设备正酝酿一场翻天覆地的变革。现代高科技与古朴自然的水乡风貌完美结合,这里将是未来最先上演的地方,各种“管家”、“助手”恨不得把你捧在手心里!

  用电保姆

  同里综合能源服务平台则通过建立多功能软件系统,成为千家万户的“用电保姆”,为用户提供能源分析诊断咨询服务,做到省心、省钱、绿色。

  会发电的房屋

  这是一套自己会发电的房子。屋顶光伏套件,建筑自发自用“零能耗”。全屋能量管理,节能率90%以上,还能帮助主人把室内温度、湿度调整到最舒适。足不出户就能自给自足,宅男的最爱。

  阳光解码器

  “大锅”式高温相变光热发电装置,兼具光热蓄电与放热发电两种模式,太阳能转化效率高达43.5%,高于普通的太阳能发电装置。高效光热发电,每个家庭都可以拥有自己的“发电厂”,这口锅我愿意背!

  超大型城市充电宝

  预制舱式储能,足够同里小镇点亮一整晚,万万万万一外界供电停止了也不用怕。如果有一天地球不得不流浪,它就是推进行星发动机的不二选择。

  绿色充换电站

  现在的电动车是一块电池反复充电,很费时间。

  未来的电动车将是直接更换电池,一步到位!不用自己动手,有换电机器人帮我们自动化操作 ,整个过程只需三分钟,完美应对了现阶段路况复杂、机动性要求更高的交通系统。

  充换电站屋顶、墙面、车棚都装有光伏发电系统。全自动换电和快速充电服务还能保证自产自销,就算脱离大电网也能独立完成发电、充电和放电,是名副其实的“绿色”能量站。

  负荷侧虚拟同步机

  无线充电、智能路灯、环境监测、雾化降霾,恨不得整条道路都是你自己的……

  当然,现场最让人脑洞大开的还是——

  “三合一”电子公路

  国家电网的跨界操作,连修路也要管起来!在同里的这条公路总长500米,宽3.5米,是世界上最长的动态无线充电道路!再加上自动泊车、APP叫车、路面LED标识、电子斑马线、环境监测、雾化降霾、信息发布、智能wifi、数据监测……几乎可以确定,未来的道路就是这样的!

  这条公路首次将光伏公路、无线充电和无人驾驶三项技术融合,解决了电动汽车续航的后顾之忧,是典型的“不停电的智慧公路”。公路宏观上可以分为两部分:两侧的透明柔性沥青路面搭配光伏发电板负责收集和转化能源,中间绿色的是线圈部分。当可爱呆萌的电动车通过智能引导行驶在路上时,会通过移动切割磁感线完成自身充电。

  日常使用的燃油汽车使用非可再生能源,给环境造成污染;市场上的电动汽车虽然使用清洁环保能源,但活动范围和时长受充电桩限制,带来诸多不便。“三合一”电子公路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

  当没有行驶任务时,电动汽车也可以在充电站内通过无线设备完成充电。

  此外,电动车上还装有自动测距和导航系统,可以根据设定完成全套运载任务,并在任务完成后回到指定地点自动充电。

  获取电力收益

  未来的电网不仅为我们省钱,还能帮我们挣钱[吃惊]什么预约电动车充电,监测用电设备实时状态,远程管理各种电器,制定个性化的节能方案……这些都不在话下。关键是,可以在电价低谷时向电网买电,在电价高峰时把自己家里发的电卖给电网获得收益!以后可以这样自我介绍:我可是每天都和国家电网谈生意的人!

  所以9012年的生活,应该是这样的——

  早上8点,火星来的投资人X先生,出门坐进无人驾驶穿梭机前往同里。无人驾驶穿梭机边开边充电,没有噪音,导航系统自动选择最优路线。同里室内恒温23℃、恒湿55%,空气质量指数优,外界噪音指数2dB,幕墙光伏、屋顶风机正在发电,智能家居实现“零能耗”……

  基本上不用自己动手,

  在科技的宠溺之下,

  未来电网帮助我们搞定一切!

  啊……做一条懒惰的咸鱼真好……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电网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