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袁府”的神秘面纱亟待揭开

2019-04-23 10:07: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马若虎

  连日来,河北曲周“袁府”深陷舆论漩涡,笼罩在“袁府”上的层层迷雾一直未能散去。

  根据邯郸市政府发布的“袁府”调查结果,该项目是曲周桂昌养老中心,于2017年3月、5月、8月,分别办理了环保备案、营业执照、民政许可,但存在未批先建、违法占地、违规建设问题。这一结果,与此前曲周县“不是违法占地”的“调查”大相径庭。真相到底是什么?

  “袁府”在申请报批时声称是养老院,然而无论是其建筑规模、建造形式还是投入成本,无论是其实用性还是投资回报效益,都很难与人们想象中的养老院挂钩。耗费这么大心力建起来的这个豪华中式仿古建筑,真的是要给老人们养老居住的吗?

  按照之前媒体的描述:“袁府”占地150余亩,2013年就开始圈地动工,历时7年。规模如此之大的仿古建筑群,在没有相关审批的情况下,是怎么在监管部门的眼皮子底下一步一步建成的?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在哪里?

  调查组表示,下一步,对该项目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项目建设中相关单位的监管责任等问题,将继续进行深入调查,调查结果及时公布。当地也已于4月20日夜间动用机械设备冒雨拆除“袁府”的“城墙”外围建筑物。我们期待,“袁府”的神秘面纱早日被揭开。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袁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