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乐见更多政府食堂对外开放

2019-04-09 10:49:00 来源:红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扬州市政府专门下文,在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假期期间,扬州市政府西大院、扬州生活科技学校、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3家单位内部食堂,对游客开放,提供“成本价”的淮扬特色简餐。(4月7日《新京报》)

  这个清明节的扬州市政府西大院格外“热闹”。在午餐和晚餐两个饭点,进进出出的车辆和人员特别多,和过去非工作日的“清静”形成较大反差。政府食堂成了民心工程、暖心工程。

  过去,政府食堂就是“内部食堂”,不要说游客,就是办事群众也不能一睹芳容,更无法吃香喝辣。在一些部门,政府食堂开放的时间点甚至可以精确到秒,早一分不会开门,迟一点进不了门,而且只能刷卡,凭餐券用餐,普通老百姓有钱也用不上。可以说,政府食堂就是一个高高在上,让人望而却步的神秘区域。

  此值清明小长假之际,扬州市政府西大院、扬州生活科技学校、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3家单位内部食堂,以“成本价”的淮扬特色简餐对外开放,体现的正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清明上巳西湖好,满目繁华。争道谁家。绿柳朱轮走钿车。”要知道,清明节的西湖车水马龙,游人如织。停车、吃饭是游客最头疼而又最需要及时解决的问题。政府食堂和停车场对外开放可谓是一场及时雨,滋润游客心田,让游客真正如沐春风。

  “民生工作面广量大,要有坚持不懈的韧劲,一件接着一件办,不要贪多嚼不烂,不要狗熊掰棒子,眼大肚子小。我们要一诺千金,说到就要做到。务求扎实,开空头支票不行”,中央对民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就是各级党委政府认真搞好民生工程的指导思想。近年来,很多“内部场所”对外开放,从机关厕所,到学校、政府球场,再到政府食堂,这一路走来,体现的正是党和政府“民为邦本”的理念,是把人民的幸福不幸福、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执政施策的出发点和归宿。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政府食堂对外开放,扬州不是第一家。比如,早在2015年,宿迁泗阳县新食堂自建成后,就一直是个大众食堂。当然,政府食堂对外开放面临管理成本增加、食品卫生安全等问题,希望政府食堂完善对外开放机制,乐见更多政府食堂等“内部”资源对外开放,让“内供场所”也成为民心工程、暖心工程。

  文/黄金鑫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扬州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