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家国情怀吹开“年味”花海

2019-02-11 13:5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玉宇无尘千顷碧,银花有焰万家春。”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意味着团聚与相守。一盏盏红彤彤的灯笼,让浓浓的“年味”弥漫在大街小巷,洋溢出中华儿女代代传承的家国情怀。节日的餐桌总是极尽丰盛,城市的灯火也格外璀璨,春节也让越来越多的人们感受到了新时代的幸福“年味”。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无论身处何地,对家庭的眷恋始终牢牢扎根于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和基因之中。

  为了回家过年,千山万水也挡不住游子们的脚步。而在春节长假临结束时,“爸妈给装的行李箱”更是感动了无数人。其实,不论是往后备箱里装满五花八门的土特产,还是偷偷地抹去脸上的泪水,都是思恋与挂念的深情再现。一个个饱含亲情的春节故事,写下了国人对家庭的精神守望。

  “家国两相依,有国才有家”。家是我们温暖幸福的源泉,国是我们遮风避雨的港湾。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猪年春节期间,红色旅游就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客。一件件见证历史的实物,一张张还原历史的照片,让人们在休闲放松的同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面对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每个人向着梦想不断努力,必能描绘出一个时代壮阔的梦想图景,汇聚起一个国家持久的追梦力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坚守岗位的人们,是节日里一道美丽的风景。媒体从业人员的坚守,确保了信息的及时传递;供电部门人员的坚守,确保了节日里的万家灯火;交通运输行业人员的坚守,确保了出行的方便快捷;公安干警的坚守,确保了游玩的安全放心……这些节假日坚守岗位的人们,用坚守抒发了奉献担当、书写了家国情怀,也在一点一滴中汇聚起了共筑中国梦的强劲动力。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人最懂得春节里的家国情怀。

  就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你可能买了房,也可能买了车,或者拿到了几个证书,通过奋斗感受到了“年味”的香醇。“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生活的路还有很长,美好的未来还等着我们去开拓,蕴含在“年味”里的家国基因,不断激发起人们热爱生活、热爱国家的情怀,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都有一份对国家的责任与担当。千百年来,家国情怀世代流淌,也已经凝聚成为了岿然不动的民族精神和中华儿女的坚定追求。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在大有作为的新时代,近14亿中华儿女就应将人生的轨迹与社会的进步融合,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书写新时代的光辉篇章。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坚守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