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以创新的方式保护创新

2019-01-03 09:50:00 来源:人民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知识产权保护是激励创新的基本手段。中国正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迫切需要建立国家层面知识产权案件上诉审理机制,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审判激励和保护创新、促进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

  设立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就是以创新的方式保护创新,优化科技创新法治环境,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设立知识产权法庭,也是中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决心的重要体现。这是一个新的历史起点,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的力度会更大,措施会更实,效果也会更好。我们相信,知识产权法庭必将成为科技创新的助推器、司法改革的试验田、专利审判的领头羊、国际诉讼的优选地。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03日 11 版)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