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男教师深夜闯女教师宿舍的三个追问

2018-11-23 10:54:00 来源:红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11月18日,江苏省东台市一位女教师在网上发文称,该校一名已婚男教师夜闯其宿舍欲行猥亵,其极力反抗拒绝并报告校长要求处理,不料校方不仅不予处理还推荐该男教师晋升高级职称。20日下午,东台市教育局回应北京时间记者称,该局对此事非常重视,校方已将其停职,局纪检监察组亦已展开调查。(11月21日北京时间)

  冷某某作为一名已婚男教师,深夜对一名女教师两次实施性骚扰,学校已勒令其停职,实属咎由自取。然而面对这份姗姗来迟的宣判,舆论并没有因此平息,让人愤懑的三个问题有待当地教育局明确回应。

  首先,在冷某某第一次进入女教师房间图谋不轨,惊魂未定的女教师将此事告知校长和一个女教师后,校方既没有对冷某某批评教育,也没有果断报警,导致冷某某几天后将魔爪再次伸向女教师。校方没有给受害者精神安慰,反而要求她不要再声张此事。请问,校方应有的预防机制和惩戒措施何在?女教师的人身权益谁来保护?如此纵容“披着羊皮的狼”,还能正常传道授业吗?正如网友留言,“说不准下次会瞄准女学生”。

  其次,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没有健康的人格,再强大的教书能力也注定虚无。前不久,教育部印发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特别强调对师德失范行为实现“一票否决”。既然校长自称,校方早就介入调查,并向纪委作了汇报,那么,等待处理中的冷某某提交申请高级职称材料时,为何还获得校方推荐同意晋升?难道冷某某是该校副主任,就网开一面?

  再次,历经5个多月都没有任何结果,当事女教师也只有离开这个伤心的地方,才有勇气向媒体爆料。舆论倒逼之下,东台教育局才匆忙“灭火”,早先干吗去了?殊不知,在资讯发达的当今,“从大局着想”的掩耳盗铃伎俩,简直就是欲盖弥彰。此事已在社会造成不良影响,校园风气受到玷污,也抹黑了东台整体教师形象。目前,冷某某被处置了,那些失职失责的人也应当被追究责任,才是对女教师和公众最好的交代。

  文/杨应和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教师校方停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