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新华网评: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

2018-10-24 14:36: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杨 飞

  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大厦是靠一砖一瓦砌成的,人民的幸福是靠一点一滴创造得来的。无论是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进程,还是实现过上美好生活的人生梦想,都离不开劳动和奋斗,需要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新担当承载新时代,以新作为闪耀新征程。

  敬业奉献,矢志奋斗。黄大年被誉为“拼命黄郎”,回国7年间,他始终澎湃着“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的爱国之情,践行着“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报国之志,带领着400多名科学家艰苦打拼,填补了多项技术空白。筑梦新时代,我们就应学习黄大年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让敬业奉献成为价值追求,也让崇德向善蔚为社会风尚。

  脚踏实地,做出成绩。“开山岛虽小,但它却是我们祖国的一个东门,我必须天天早上让五星红旗在这里升起。”王继才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这也告诉着我们,每一个人都应立足岗位,做好应做的事,尽好应尽的责任,一步一个脚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平凡的事情也能够做出成绩,平凡的岗位也能散发出耀眼的光辉。

  扎根群众,无怨无悔。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保国,三十五年如一日,扎根太行,用科技染绿荒山,把富裕带给乡亲,创建了一套完整的山区生态开发模式,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深情爱戴。身为党员干部,就要像李保国那样,让自己永远扎根在群众中间,把为群众服务、为群众造福当成最大的幸福,用几十年如一日的赤诚,书写绿叶对根的情意,在爱国奉献中把平凡做出伟大。

  家国两相依,有国才有家。无论形势如何变化,无论生活条件如何改变,我们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都应时刻怀有浓厚的家国情怀,把个人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时代进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