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不同的轨迹,同样的热爱

2018-06-06 10:57:00 来源:人民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马龙和张继科,同是1988年出生的乒乓球选手,这两位曾被视为国乒“双子星”的大满贯得主,正面临着不一样的题目。

  马龙状态正佳,在日前落幕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他战胜比自己小9岁的樊振东夺冠,职业生涯第七次获得该项赛事冠军。马龙用一场淋漓尽致的胜利,证明了自己的强大实力。而张继科稍显落寞。在香港公开赛之前,他已经半年没有打过比赛,世界排名到了100名开外。复出后的张继科要从资格赛一场场打起,却因尚未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接连遭遇了正赛“一轮游”。

  站在30岁的门槛上,马龙和张继科两个人竞技状态虽然相差很大,但他们对乒乓球的热爱却是相同的。马龙勇敢面对年轻人的挑战,在冲击中让自己的技战术和心理素质变得更加强大,摆在他面前的题目,是如何更好地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在不断向前探索的过程中将自己的技战术发挥到极致。张继科需要回答的题目,则是如何从低谷中找寻自己的位置。他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选择复出,像新人一样一场一场去拼,同样需要勇气。就像张继科在采访中所说的那样,这是他的“第二次奋斗”。经历过种种考验的张继科变得更加成熟了,因为他能够遵从内心的召唤,真正享受这项运动带来的快乐。

  面对题目,马龙和张继科两名选手会如何作答,让人期待。其实,无论是马龙还是张继科,他们对项目的热爱,对比赛的珍惜,都是国乒宝贵的财富,足以给年轻球员带来启示。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06日 23 版)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