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2018-03-06 10:16: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杨 飞

  伴随着和煦的春风,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我们迎来了第55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

  雷锋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以其短暂的一生树起了一座令人景仰的精神丰碑。承载着社会主流道德价值取向的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继续前行的动力之源,呼唤着我们要从娃娃抓起,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

  雷锋精神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一脉相承,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高度概括了雷锋的精神特质。把雷锋精神传承下来,汇聚成强大精神动力,筑梦中国将更有底气。

  雷锋精神并未过时,“时代雷锋”处处都有。“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司机”吴斌等人,身上尽皆闪耀着雷锋的影子。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如同一曲穿梭时空激扬人心的永恒旋律,雷锋精神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

  经过半个多世纪,雷锋精神历久弥新。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雷锋精神也有了新的内涵。新时代,需要我们倍加珍惜、坚持用好雷锋精神这个宝贵财富,用发展的眼光去解读雷锋精神的时代性,充分弘扬雷锋精神的当代价值,推进学雷锋活动进一步全面升华。

  人人可学,处处可为。向雷锋学习,传承雷锋精神,需要我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需要我们善于发现身边的“雷锋”,善于学习新时代的“雷锋”,争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