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四年坚守,只为“摩托大军”平安返乡

2018-02-09 14:07: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张 鹏

  2月6日,D3782次列车从广州南站缓缓驶出,满载着600余名旅客前往广西百色。自2015年以来,广铁集团连续四年在春运期间开行“摩托大军”高铁专列,为昔日的摩托大军人员提供更为安全舒适的返乡选择。

  广铁集团开展的春运免费送贫困劳动力乘火车返乡的活动,解决了一些外地务工者买票难、回家难的问题,这是国有企业勇担社会责任的最好体现。

  近年来,无论是运营里程还是运营速度,铁路确实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服务方面,互联网售票和换乘服务日益完善的同时,针对春运返乡激增的情况,全国铁路支援广东春运的39组“支南临客”已全部安排上线,加强了广东铁路出省运输能力。一项项新举措和暖服务的背后,凸显的是铁路春运中温暖与便利的服务品质。

  笔者认为,对于交通运输部门来说,除了开展免费乘车活动以外,还可以将返乡农民工的“痛点”作为自己开拓市场、开拓运力的重点。同时,通过公益组织、慈善机构和志愿服务等方式,既可以使运输企业的市场开拓加深,也体现了一种文明与关爱。

  春运返乡的归途是否平坦、温暖,需要的不仅是交通运输部门的努力,更需要全社会的协作配合与共同努力。只要社会各界多多关注,多想想办法,一定能让国人在春节返乡的途中感受到平安与温暖。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广铁集团交通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