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实现新目标 拧紧管党治党螺丝钉

2017-10-30 12:28: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打铁必须自身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这段振奋人心的话,给新时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吹响了冲锋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作报告时的话语引来掌声如潮。坚如磐石,是一种力量,党中央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在反腐败斗争中,一些党员干部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根源就是他们忘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思想的“总开关”出了问题,所以要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监督与约束,在灵魂上补钙,筑牢精神防线。

  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但前行路上仍有不少困难和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这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足见党的反腐决心。要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就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四个自信’,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立起来,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筑牢群众根基。本固才能枝荣,根深才能叶茂,从严治党就是让党在人民群众当中的根扎得更深、更牢。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要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扬党内民主,自觉接受监督,模范遵守党内各项规章制度,公正执法、廉洁自律、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从以前的“打铁还需自身硬”到如今的“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如同一场洗刷雾霾的春雨,能有效净化政治生态,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让能干事、干好事的广大党员干部焕发出崭新精气神。(特约评论员 陈代蓉)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