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2017-09-20 15:29:00 来源:人民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西安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强化理论武装工作。西安市委坚持领导示范带头学,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部署作为中心组和常委会传达学习、研讨交流的重要内容;拓宽视野开放学,今年以来邀请各方面专家学者授课,先后组织8场学习报告会,帮助广大干部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与认识;系统部署深入学,全市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常态化宣讲培训活动,培训轮训干部4.9万人次。

  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西安市委坚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积极探索“六个一”常态化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兴干事文化,深入开展“学先进、找短板、创一流”和“六讲六比”活动,完善干部上挂、下派实践锻炼机制,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认真落实省委“三项机制”,将其贯穿于干部选拔使用、日常管理监督全过程,今年以来全市调整干部1163人,其中运用“三项机制”调整460人(鼓励激励312人、容错纠错51人、能上能下97人)。

  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西安市委始终驰而不息反“四风”、正党风、惩腐败,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小官巨贪”“微腐败”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夯实“两个责任”,市委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定责任清单,市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建立“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动态考核机制;坚决惩治腐败,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758件,处分1464人,其中市管干部30人;坚持“三个助力”,就监督执纪问责助力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规范市场秩序三场攻坚战作出系统安排。

  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西安市委始终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强化各方面制度建设,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修订完善党委(党组)工作机制,完善党委全会、常委会、党组会议工作机制,修订完善党委(党组)工作规则、议事程序和领导班子成员职责清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5次专题研究基层党建工作,开展4次专项督查,扎实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创新工作目标责任考核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以考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20日 20 版)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