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当官不是走过场,岂容“摆拍”?

2017-05-19 15:08: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有些干部表面看,袖子撸起来了,身子也扑下去了,开过会、讲过话、发过文、批过示,就算干完工作了。看似每个流程都有了,实际上是一种‘摆拍’行为。”这种“摆拍”行为体现的是个别干部的“假作为”现象,其本质等同于“不作为”。(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7年5月18日)

  “撸起袖子不干活”是摆拍干部的显著特征。他们为了头上的“乌纱帽”,极具表演能力,看似兢兢业业,该干的工作一样不落下,但实际上只是“撸起袖子、扑下身子”按程序把动作都“摆拍”一遍罢了!事情貌似干了一大堆,却没有任何实效,他们不顾群众得失,只为走过场做给领导看而已。

  “摆拍”式干部,占着位置不干事,严重浪费国家权力,其危害并不亚于“腐败”。如不及时进行遏止,必将严重破坏党群关系,给党的事业造成巨大的损失。彻底铲除官场中的“摆拍”式干部,就要向“摆拍”官员亮剑,杜绝戴着乌纱帽不作为、不干事的情况发生,让“摆拍”官员无“帽”可戴。

  亮剑“摆拍”式干部,就要使出“杀手锏”、甩出“问责鞭”。要充分发挥问责的震慑和警示作用,对那些只想“平平安安占位子、舒舒服服领票子、庸庸碌碌混日子”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该摘帽的摘帽,该下课的下课,让广大党员干部受到警醒和触动,从而唤醒责任意识,倒逼责任落实,激发担当精神。同时要建立好激励机制,让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有担当的干部上位,让流汗者不流泪。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积极作为是官员的本职,为官不为就是官员的失职,官员为官一任无功便是有罪。杜绝“摆拍”式腐败,就要向为官不为的干部亮剑,让“摆拍”式干部受到严惩,让敢于担当者看到希望!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当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