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从“没公车不下乡”的官员身上吸取啥教训?

2017-04-25 09:51: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日前,一篇名为《江西鄱阳县水利局一股长:公车改革后没车,不方便下乡查看危桥》的报道引发关注。23日,中共鄱阳县纪委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清风鄱阳”发文表示,全县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4月24日 中国网)

  4月21日晚8时许,中国江西网以《江西鄱阳县水利局一股长:公车改革后没车,不方便下乡查看危桥》进行报道。4月22日,县纪委监察局派出调查组,赴县水利局就该事件进行调查核实。4月22日晚,经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免去了没公车不便去看危桥官员程池元的职务。23日,中共鄱阳县纪委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清风鄱阳”发文表示,全县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吸取教训。

  党员干部应该从没公车不便去看危桥官员身上吸取啥教训,这是一个必须认真的思考的问题,只有真正想清楚了这些问题,认认真真地吸取了教训,类似的事件才可能真正得以避免。

  笔者认为,吸取的第一条教训是如何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的情怀。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是勤务员,理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群众有困难,有需求,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该闻风而动,及时去为他们解决。从程池元没公车不便去看危桥这件事来看,还有很多党员干部没有真正树立起为民服务的情怀。为人民服务还在讲条件,谈要求,这是值得认真反思的问题。

  第二条教训是如何培养自己的担当意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守土有责,敢于担当,绝不能遇到问题绕道而走。从媒体报道的情况来看,程池元所说的没有公车是与事实不符的,该单位有4辆公务用车,公事是可以随时使用的。由此看来,程池元不去看危桥,最根本的原因是不敢担当,是畏难情绪在作怪,如何引以为戒,对每一个党员干部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事。

  第三条教训是如何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地干事创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只有这样,才能够干出一个新天地,干出美好的明天。程池元不但不主动去解决群众困难,还在群众找上门来时百般推诿,如此行为严重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疏远干群关系,值得每一个党员干部引以为戒。

  “没公车不便去看危桥”官员身上教训多多,确实值得每一个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吸取,真正做到知错就改,善莫大焉。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