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凝聚拼搏奉献的磅礴力量

2015-11-03 14:40:00 来源:光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凝聚拼搏奉献的磅礴力量

  ——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光明日报综合各地11月2日电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阐述了中央关于‘十三五’的战略思考和科学谋划,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在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时说。连日来,各地各部门纷纷以学习会的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江西: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

  10月31日,江西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强卫强调,江西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在江西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江西省社科院党组书记姜玮说,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符合我国国情、符合时代要求、符合人民期待,是指导今后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纲领。

  南昌市新建区河林村党支部书记熊福生激动地说,在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引下,河林村将坚定不移地推进秀美乡村建设,不仅要在村容村貌、产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上下功夫,而且要在吸引优秀青年返乡创业、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上下功夫。

  中央政法委:切实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中央政法委机关日前召开秘书长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中央政法委机关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在会上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中央政法委机关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汪永清说,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结合中央政法委机关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思考谋划与做好当前和明年各项工作,切实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民建中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

  民建中央2日在京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昌智说,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对“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科学谋划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和治理能力的一次重要会议。他要求,民建全会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马培华说,民建全体会员要深入学习会议文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

  全总: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拼搏奉献

  10月30日和11月2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先后召开全总党组会议和机关党员干部大会,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玉赋要求,各级工会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拼搏奉献,凝聚起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磅礴力量。

  李玉赋要求,各级工会要面向基层、面向职工做好宣传宣讲,使全会精神走近职工群众、广泛深入人心。

  (光明日报记者 胡晓军、王昊魁、王逸吟、周洪双、王海磬)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