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网民也可为中国“精彩故事”做贡献

2014-12-12 10:19:00 来源:青岛文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中宣部12月8日召开专题会议,对在全国新闻战线开展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行进中国·精彩故事”进行动员部署,推动新闻战线进一步深化拓展“走转改”活动、讲好中国故事,更好地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声音。(12月9日中国文明网)

  会议要求,各新闻单位要把“行进中国·精彩故事”主题采访活动作为年终报道的重点。笔者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创意,是新闻报道为今年春节送上的一份新年厚礼,能够让我们更阳光、更灿烂、更美丽地过一个正能量新年。另外,笔者认为,在当今自媒体时代,作为网民也可为“行进中国·精彩故事”做贡献。

  互联网时代,我们每个网民都是“网络新闻工作者”,一年到头,我们也应该进行回顾、总结,拿出过年的“礼物”来了。这是为网络过年,也是为我们的社会生活过年,在网民中间,我们也可以开展“行进中国·精彩故事”的活动。让我们的网民晒一晒一年来身边的精彩故事,感悟到的中国行进步伐,这是草根的声音,这是民间的故事,这是普通人的感悟,可以让“精彩故事”更加熠熠生辉。如果说新闻记者报道的是阳春白雪的精彩故事,是大家闺秀的故事,那么,网民的报道就是下里巴人的故事,是小家碧玉的故事,这些故事也可以很美丽,甚至更美丽地展现我们行进中国的精彩篇章。

  一年来,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的社会有了很大的进步,我们的社会风尚焕然一新,我们的人民生活精彩纷呈,我们应该自信地展示中国人民蓬勃向上的风貌,我们应该讲出中国的精彩故事,让中国的声音更洪亮,这是我们每个网民的责任与担当。这是激发我们自己的信心,是增进世界对我们的理解,也是我们为网络正能量做贡献。

  作为网民,我们应该好好设计,好好策划,好好运筹,用我们的鼠标和键盘谱写出“行进中国·精彩故事”的网民篇,这个篇章是对新闻记者篇的有益补充,这个故事里的人物更形象,情节更生动,更富于时代感,更富于民生气。

  讲述当代中国发展成就、发展道路、发展理念,展示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主流,这是新闻工作者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个网民的责任。作为网民,我们也应该在“行进中国·精彩故事”活动中精彩自己,精彩网络,精彩我们的生活。(殷建光)

责任编辑:宋宪霞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