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新华网:当AC米兰本田变成法拉利

2014-10-20 15:03: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7场比赛,6个进球,2次助攻,直接参与了AC米兰50%的进球……奉献上如此数据的不是托雷斯,不是沙拉维,而是上个赛季还被认为是最大“水货”的本田圭佑。此时的日本人俨然已从“本田”化身为一辆法拉利超跑,率领着米兰在逆境中前行。

  上个赛季,从莫斯科中央陆军免费转投而来的本田圭佑曾被人们寄予厚望,但是他的表现的确乏善可陈,为米兰出场14次只打入1粒进球,嘘声一次次回响圣西罗球场。新赛季,善舞长袖的AC米兰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引进了托雷斯、梅内、博纳文图拉等一帮进攻好手,可真正挑起大梁的却是“本田”,这位沉寂了半年终于迎来爆发的日本中场核心才是米兰新赛季的最大“引援”。无论是为球队首开记录、逆境扳平、还是锁定胜局,都能看到这位日本球星的身影,在“本田”越跑越快的同时,AC米兰也在并不被大多数人看好的情况下上升到联赛积分榜第四的位置。

  本轮过后,本田圭佑以6粒进球与特维斯一起占据射手榜头名位置。回顾本田圭佑的这6次破门,有敲山震虎般的头球,有四两拨千斤般的弯刀出鞘,也有千里走单骑般的单刀赴会,同时左右开弓,此时火力全开的“本田”就像是一位武艺高强的全能战士,将威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本田圭佑能够有如此华丽的转身离不开主帅因扎吉在战术上的改变。上个赛季,由于卡卡的存在,本田圭佑打起了并不擅长的右边锋,不仅远离了禁区,也让自己在速度上的短板被无限放大,表现平平也在所难免。本赛季,卡卡远赴美国大联盟,队长蒙托利沃因伤高挂免战牌,本田圭佑更多地出现在了自己最喜欢的中路,正是这一变化让他迎来大爆发。

  年少时的本田圭佑曾在日记中写道:“成为一名世界级球员,身披10号球衣征战意甲联赛。”对于本田圭佑目前是否是一名世界级球员或许还存在争议,但不能否认的是,“本田”已将AC米兰的10号球衣真真切切地搂在了怀里。尽管中田英寿以及中村俊辅都曾在意大利有过这一荣誉,但本田圭佑的这件球衣无疑显得含金量更足。

  本田圭佑的高光表现让自己在“红黑军团”闯出了一片天空。而谁又能知道,水晶鞋还能在本田圭佑这位“灰姑娘”的脚上穿多久?(完)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