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抓实党建三项举措 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12-27 16:25: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荣成市土地发展集团始终坚持做好"学、选、管"三方面工作,在提升国企党建方面,走出特色之路。

  在"学"字上夯基础,知之信之,信之行之。我们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把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在干事创业中加以实践,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在学习中提升能力,突破自身理论知识不足的瓶颈。要坚持把学习落到平时,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带领全体党员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要求、检查自己。同时,引导企业党员把对党忠诚践行于实际中,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具体运用在行动上,贯彻落实明目标、定决策、抓推进的具体实践。

  在"选"字上下功夫,不断扩大队伍建设。为政之要,惟在得人。我们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人才"引、育、用、留"各环节,大力度推进人才培育,全方位优化服务管理,为企业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以及全方面实现现代化管理提供人才支撑。要注重引培结合,推动落实"荣归故里"计划,指引社会能人、成功人士以及外出务工人员返回家乡创业,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在"管"字上出实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要从制度建设、严格组织生活、加强监督三个方面,树立领导作风和领导形象。在党的组织生活方面要压紧压实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存在问题适时进行通报、提示提醒,加大约谈问责力度,做到问责问效常态化。在加强监督方面,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保证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文/王颖 彭佳悦)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发展企业党员方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