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全盲“女飞人”亚残会夺冠,是一场感人的相互成就

2023-10-31 09:12: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日前,杭州亚残运会女子400米T11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全盲“女飞人”刘翠青搭档领跑员傲视群雄,无惧黑暗,以56秒53的成绩夺得金牌,并刷新亚残运会纪录。这也是她在本次亚残运会收获的第3枚金牌。(10月28日 央视新闻)

  刘翠青的成功背后是一个充满坚持与努力的故事。她在10岁时因眼疾失明,但这并没有使她放弃追逐梦想的脚步。通过进入盲校学习和训练,她发现了自己在跑步方面的天赋,并脱颖而出,最终成为国家队的一员。亚残运会、残奥会以及世锦赛等国际赛事中,她屡创佳绩,赢得了无数金牌,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

  刘翠青的成功不仅仅源自她个人的努力,也离不开与她并肩作战的领跑员。在比赛中,两人通过一根牵引绳紧密相连,形成了无声的默契。对于刘翠青而言,这根绳子不仅仅是她的“眼睛”,更是对领跑员的信任和依赖。而领跑员则通过绳子感知刘翠青的动作,以她为主导,共同向着胜利的方向努力。他们之间的同心合力。

  这样的相互成就不仅仅是体育精神的升华,更是对人类意志和毅力的巨大鼓舞。刘翠青和领跑员的合作充分展示了信任、合作和团结的力量。他们相互依赖,相互支持,共同战胜了一个个困难和挑战,创造了一项项不可思议的成就,这不仅仅是残障人士的荣光,更是全社会的骄傲。

  他们的故事也呼应了中国社会对于残障人士的关注和尊重。中国一直致力于推动残障人士的全面发展和融入社会,通过提供平等的机会和环境,让每个人都能发挥自己的潜能。刘翠青的成功是这一努力的生动见证,她的故事将激励更多人勇往直前,不畏艰难,追求梦想。

  刘翠青用自己和团队的努力和顽强拼搏,证明了残疾并不能限制一个人生命的可能。她向世界传递了一个强而有力的信息:残疾不应成为追求梦想的障碍。无论遇到多大的风浪,勇者总能相互扶持、奋力搏击,在波涛中映照出坚毅的灵魂,为自己、为世界带来希望的光芒。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各界人士也应向残障人士投以关注和支持的目光,创造一个包容和支持的社会环境,为他们提供平等的机会和资源,让他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干和价值。

  刘翠青的胜利是一场感人至深的相互成就。每个人都拥有无限的潜力,只要不放弃、不抛弃,敢于尝试、坚持不懈,就能创造奇迹。我们今天向刘翠青致敬,就是把这份人间温情高高托起,同时期待更多像她这样的残障人士可以在追梦的道路上一往无前。(文/孔德淇)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亚残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