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做到“五味”俱全

2023-10-10 17:05: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在自己的岗位上,要努力做到腹有“书香味”、身有“汗水味”、脚有“泥土味”、心有“烟火味”、手有“清香味”,成为一名“五味俱全”的新时代青年干部,让党放心,让人民舒心。

  要着身书海学崖,腹有“书香味”。“矢志向学,敢于胜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学习力是不可或缺的,面对工作业务中的各种问题,要把提高学习力作为干事之基、成才之本。年轻是广大青年干部的本钱,也是优势,要脚踏实地的学、如饥似渴的学、马不停蹄的学,把理论联系到实践,在实践中检验真知、感悟真谛、领会真理,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做到腹有“书香味”,人生“气自华”。

  要常赴群众之路,身有“汗水味”。“实干为要,行胜于言”。拼搏实干所散发的“汗水味”,是最值得赞扬的味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千百年来在风风雨雨中走过来的党的红色精神,要坚定实干精神,通过丰富基层实践经历来磨炼意志,脚踏实地调研、认认真真工作,以“敢”字当头,“干”字为先的过硬作风扎根基层,奉献力量。

  要常奔田间地头,脚有“泥土味”。“业精于勤,行成于思”。人生在勤,不索何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把勤勉作为个人的座右铭、成功的基石、成才的关键。青年干部不能只坐在办公室里沐浴着温室的阳光,要深入乡村街道、田间地头历经风风雨雨的洗礼。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定“一勤天下无难事”的信念,恪尽职守,勤勉奉公,诚心为民,忠诚为国,艰苦奋斗,不懈努力。

  要常悟百姓心声,心有“烟火味”。“天地之大,黎元为本”。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治国有常,而以利民为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应该始终心怀为民之心、忧民之心,与人民群众同舟共济,融入人民群众,做人民群众的知心朋友。有“烟火味”,也绝不是简单的“深入浅出”,要以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需求为目标,常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困,努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做到知责于心、践责于行。

  要常怀敬畏之心,手有“清香味”。“廉洁聚人,律己服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为公务员团队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但是正因为年轻,更要脚踏实地,更要如履薄冰,清廉是我们成长路上必须要坚守的原则,没有这一底线,一切付出都将灰飞烟灭。要成为“清香”的青年干部,必须时时刻刻进行自我革命,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成为一名永葆“清香味”的好干部。(文/王博)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