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以新时代壮阔诗篇,续写盛世不朽长安

2023-09-14 15:30: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国产动漫电影《长安三万里》的热映,在年轻群体中好评如潮,影片中48首唐诗气势恢宏,加上跌宕起伏的剧情,让美轮美奂、博大精深的古诗词文化再一次进入我们的生活。我们应从中汲取营养,青年干部必当在新征程上,坚定信念,历练担当,勇毅前行,才能做到回头望,轻舟已过万重山,向前行,前路漫漫亦灿灿。

  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坚定,续写“笑看旌旗红似花”的忠诚。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不论是“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二万五千里长征红军战士,亦或者是“把青春和生命献给脱贫攻坚事业”的大学生村官黄文秀……无不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有力举证。青年干部要以理想信念武装头脑、校准思想、砥砺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用坚定的信仰、忠诚的坚守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续写新的篇章。

  以"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的耐力,续写“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担当。“青年人,都像一块块璞玉,需要到基层去,经历磨砺,从点滴小事入手,从百姓疾苦干起。”如今,越来越多的青年干部选择驻扎一线,扎根基层,选择在基层发光发热,担当作为。微火虽微,青年干部却用“青年志”胸怀天下事,用“嫩肩膀”扛起了重担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始终与人民群众在一起,把脚步迈向基层,把耳朵凑近百姓,心里时刻装着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才会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通过“接地气、添人气”,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体会群众们的真情实意,在为民服务中展现自我的价值,实现新时代的青年担当。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韧劲,续写“俯指波涛更从容”的勇毅。广大青年干部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青春力量,必须把使命刻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到志不求易、事不避难、道不避险,在自找苦吃的路上勇毅前行。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对工作认真,对群众负责,始终坚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才能挑得起“千斤重担”、扛得住“风险挑战”,力争走在赶考之路的“前列”,让为民服务的感情更有温度,让民生答卷更有厚度,只有这样,青年干部才能在惊涛骇浪中变得更加从容,才能在新长征的路上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文/周思晨)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