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建设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2023-09-13 16:04: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于9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举行,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据第5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79亿人,较2022年12月增长1109万人,互联网普及率达76.4%。网络已然成为人们日常工作生活的重要部分。

  然而,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在给生活带来巨大便利的同时,网络暴力、网络谣言、网络诈骗等各种网络安全问题也不断显现,增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迫在眉睫。

  当今时代,网络安全已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国家网络安全周的举行,对于广大群众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具有重要意义。

  守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广大网民应自觉遵守宪法和《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守法意识,自觉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同时筑牢自己的思想防线,提升个人网络素养,自觉约束和规范自身网络行为,倡导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和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坚决抵制虚假信息和网络谣言,坚决反对网络暴力,共同打造清朗的网络环境。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不仅需要广大网民约束自身行为,也需要政府和企业有所响应。有关部门应加强网络安全执法,严厉打击一切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加强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普及力度,组织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相关企业也要提升网络安全技术,为广大网民提供一个安全的用网环境。

  如今时代,万物互联,任何人都不可能在网络化的浪潮中独善其身。网络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需要各方共同努力,为打造清朗的网络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李秀娟)

责任编辑:张小南
新闻关键词: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