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奋发向上,绽放光芒

2023-08-25 17:30: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音乐MV《凡星》勾勒出一幅一线青年科研工作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群像,他们是2023“强国青年科学家”。他们在科技创新主战场挑大梁、担重任、当主角:有的扎根黄金玉米带,探索仿生农机新领域;有的参研“奋斗者”号,推动我国跻身全海深探索能力第一梯队;有的勇挑国家战略金属“卡脖子”问题……(中国青年报 8月25日)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广大青年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向前“奔跑”。珍惜青春际遇,争做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新青年,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牢固树立新思想,做“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做有理想的有为青年,应胸怀“国之大者”,以人民所期所盼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国家的需要作为终身奋斗目标。对国家和人民有利的事,要坚定不移地去做;对国家和人民不利的事,要坚决抵制。要树立远大理想抱负,让理想抱负激励自己昂首阔步、奋发向上,努力创造出一番新作为。

  时刻牢记新使命,做“有初心”的新时代青年。广大青年要积极主动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新知识,不断提升思想内涵、丰富专业素养、勇当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把自己的所学所知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将基层一线作为年轻干部成长的“加速器”和“磨刀石”,以工作实绩践行初心使命。

  刻苦锻炼新本领,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广大青年要把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当作毕生追求,变“要我干”为“我要干”,面临困难,不胆怯,不害怕,不退缩,敢于迎难而上,练就锲而不舍、顽强拼搏的过硬本领。同时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要将人民群众的所需所想所忧所盼作为自己的行动方向,时刻关心群众的冷暖安危,主动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处,打成一片,以真心换真诚、以真诚换真情,这样才能赢得人民的信任,获得群众的支持。

  中国青年,从来都是在展现担当作为中践行青春的使命,在推动时代进步的“巨轮”中实现自身的进步。广大青年要做时代浪潮中的“巨轮”,树理想、勇担当、敢斗争、愿奋斗,与新时代同向而行、共同前进。(文/韩冬)

责任编辑:罗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