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聚焦高质量发展 交好绿色新答卷

2023-08-23 15:53: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3年8月15日是第一个全国生态日,新时代发展道路上,党员干部勇担时代使命,积极实践奋斗,坚持生态保护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建设美丽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把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保障国家安全和民生福祉,加强党内协调沟通,形成工作合力。我们要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加强机关党建质量,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建设廉洁高效的自然资源和规划队伍。

  勇担时代使命,响应理想“集合号”。勇担使命、不忘初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共产党员最宝贵的政治之魂。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是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我们要积极服务稳定经济大盘,保障重点项目发展需求,推动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我们要大力推进“两统一”制度和工作体系建设,维护国家和人民的资源资产权益。我们要兼顾资源的保护与合理利用,将耕地保护制度与节约用地制度严格的进行贯彻落实,矢志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科技创新和测绘地理信息服务支撑能力,深度参与全球自然资源治理。

  敢于实践奋斗,走好时代“奋进路”。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面对新时代新征程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新的形势、任务与要求,我们绝不能停滞不前、安于一隅,要敢于担当、勇于实干、创新进步。(文/黄佳佳)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