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向阳成长 展青春风采

2023-08-08 11:39: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青春力量领航新时代,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使命在肩,肯奋斗者有未来。负责任最苦,尽责任最乐。有责任、有担当,新时代需要更加坚定、勇于奋斗的新力量。前仆后继,继往开来。前有革命先烈勇于斗争,于祖国的热土上挥洒血泪,今朝大学生甘愿于西部奉献青春,时代在召唤,呼唤新时代革命精神。奋斗先锋路,青年人一直奋斗在路上,强自身、练本领。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将工作落到实处,脚踏实地谋发展、兢兢业业勤苦干,勤于学习、乐于奉献,将奋斗精神传承下去,拼搏向上、敢于斗争、积极进取、务实笃行。

  奋进新征程,能吃苦者有未来。“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吃苦是一种修行,艰苦卓绝的努力、潜心求学的品质是新时代青年的独特标签。青春向阳、茁壮成长离不开“能吃苦、肯吃苦”。圆梦太空的王亚平、身患渐冻症但奋斗在一线的张定宇、酷暑寒冬都热爱“墙体字”的任士民、盲人IT工程师蔡永斌,他们能够吃得“苦中苦”,坚持在自己热爱的领域努力奋斗,数十年的学习努力才成就了今日的辉煌。可见“能吃苦、肯吃苦”是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是能够战胜困难的重要法宝。

  时代呼唤担当,有理想者有未来。2023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上活力四射的中国代表团令人心潮澎湃,中国健儿的风采备受瞩目,大学生代表接连刷新赛会纪录,展现出色风采;北京暴雨,洪水冲击下青年始终奋斗在泄洪一线,发挥抗洪精神,尽心尽力救民于水火中;65年来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稳中求进,勇攀科技高峰,卫星、探测器、空间站等领域正蓬勃发展。航天员意志坚韧担大任,经过严格训练和选拔终以圆梦太空。新时代中国青年“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岁月静好而不丢奋斗”,将“小我”融入“大我”,用个人奋斗彰显积极向上的青春力量,为国家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聚力凝心。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年人敢担当、肯奋斗、能吃苦、有理想。新时代的青年人奋勇争当先,奋进成为优秀风向标、卓绝领航人,肩负时代重任,更应忠于党和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阳成长、逐步刚强,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文/张君梅)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