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鼓励推动“四新”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8-07 18:07: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年来,“四新”经济发展规模不断扩大,经济实力逐步增强,对经济的支持作用进一步凸显,“四新”经济正在向经济各个领域延伸,有效地支撑起总体经济保持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

  “四新”企业具有机制灵活、市场敏锐、高效运作的特点,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性,在投资、生产、销售、分配等各个方面则表现出极大的灵活性。近年来,“四新”经济增速和比重提升较快,成为经济增长的强力“引擎”。

  “四新”企业具有经营方式和用工机制灵活,能满足社会就业的多样性需求,吸纳了大量社会闲散人员,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

  高质量发展对“四新”经济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四新”企业目前还存在产品层次不高、创新能力不强、产业集聚不高、空间布局分散,传统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转型升级速度慢,很多产业发展缺乏上下游产业以及相关配套产业等问题。政府要鼓励和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参与国家重大工程、重点产业链供应链项目建设,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文/王渭钧)

责任编辑:罗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