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新时代企业党建路要做到六个“必须”

2023-08-03 17:05: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随着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推进,国有企业应当在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建工作和推进公司治理等方面发挥“排头兵”作用。党建融合应该成为国企实现新发展的重要动力,时政和党建更是企业发展中最为重要的因素之一。今年来,随着时代的变化和市场的发展,荣成市土地发展集团密切关注时政动态和党建建设,不断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在新时代背景下,注重党建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党建氛围。

  推进新时代党建路,必须关注时政动向。我们要紧密跟踪时政动态,透彻了解政策调整和改革举措,准确把握市场变化和趋势,从而科学制定企业战略和发展规划。

  推进新时代党建路,必须关注经济形势。经济是国家的命脉,也是公司发展的重要依托。我们必须密切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及时调整业务方向,掌握经济周期变化规律,准确预判市场走势,科学决策,灵活应对。同时,要遵循市场规律,推动企业用市场化的方式去发展,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增强企业的竞争力。

  推进新时代党建路,必须加强党建建设。党建是中国共产党为了推动社会进步和民族复兴而建立的基本制度。要在党建工作中注重提高企业治理水平,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健全公司机构和管理系统,建立风险防控机制,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党员的业务培训。

  推进新时代党建路,必须加强思想引领。思想引领是党建工作的重要方面。党员是公司的中坚力量,他们是党建工作的主体和先锋,应在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上走在前面。公司要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信仰力,强化自我修养,自觉为公司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加强对非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让他们感受到党的优越性,提高对党建工作的认同感和自觉性。

  推进新时代党建路,必须推进改革创新。改革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和不竭源泉。要紧密跟随时代的步伐,积极拥抱改革开放和现代化,推进创新理念和科技进步,不断加强生产力和竞争力,全面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

  推进新时代党建路,必须注重社会责任。作为企业,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关注社会公众的利益。要加强社会责任感的养成和落实,积极支持和参与社区公益事业和社会福利,努力推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为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文/李悦)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