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用心用情深入基层不做“网上领导”

2023-08-01 17:14: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面对乡村振兴给予我们的时代重任,广大基层干部们须扑下身子,勇挑时代重担,用心用情深入基层,不做“网上领导”,这就要求我们要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服务,对自己负责。

  首先,用心是我们基层工作的前提。每个行业都有自己要跨越的门槛,都有自己要发展的事业,跨越虽难,但也一路荆棘一路生花。尤其作为基层干部的我们,与群众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也成为了我们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但是由于很多刚接触工作的青年干部们,对基层工作的不理解、不耐烦、不作为,导致有些干部虽身在基层却脱离基层,只有将心比心,用心去干,才能深受群众欢迎。 

  其次,用情是我们基层工作的动力。但用情不能是虚情假意,要用真情去关爱群众,用真情换取民心,现在很多干部虽下沉到一线,但为了更快的完成工作任务,用冰冷的语言和态度走家串户,其实这样适得其反,得不到群众的认可和接纳,收集到的信息也不见得就是百姓们的呼声。

  最后,用力是我们基层工作的必然要求。基层工作不是喊出来的,更不是想出来的,而是脚踏实地用力干出来的,要在一次次与群众的接触联系中不断提高自己与群众打交道的能力,基层之路不易走,但不管地方多偏远,我们都要两脚沾泥摸情况,脚踏实地干工作,把苦和累当作对自己的一种磨练,方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文/王玉)

责任编辑:罗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