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年轻干部 疾风知劲草,成材见实干

2023-07-25 17:34: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年轻干部要主动知形势、善作为,在吃劲岗位、基层一线“墩苗”历练,铸就一身“钢筋铁骨”,淬炼青春本色,用奋斗绽放新时代最美芳华。

  年轻干部应规划人生,志存高远。古往今来,凡有作为者,无不具有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而且大多立志于年轻之时,追求于一生之中。年轻干部追求远大理想,就要把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的命运连在一起,把个人工作和伟大事业连在一起,培养自己的世界观、历史观和大局观,用远大的理想引领自己的上进心,用伟大的事业激发自己的责任心。要把追求远大理想与树牢为民宗旨紧密结合起来,把坚定个人志向与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结合起来,破除“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心中很失落”的思想瓶颈,以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为切入点,以感情接纳、思想碰撞为突破口,在了解群众、深入群众、服务群众中实现自我抱负。

  年轻干部应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年轻干部要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辞辛苦出山林”的责任感,在干事创业中挑大梁、扛重担,在实践锻炼中增强党性、改进作风、磨练意志、增长才干。艰难困苦才是磨炼年轻干部、检验年轻干部的试金石,要主动融入各类攻坚战主战场,勇于接受艰难困苦环境的磨练,敢于接受急难险重任务的挑战,甩开膀子,真抓实干,在“艰难困苦”中磨练意志,走向成熟,实现价值。

  年轻干部应博览取精,厚积薄发。广见博识,才能择其精要取之;积累丰厚,才能得心应手所用。面对知识高速迭代的信息时代,年轻干部要不断勤于知识更新,树牢终身学习的理念,真正把学习作为砥砺人格、丰富人生的重要需求,挤出时间多学习、广泛涉猎长见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要以绳锯木断的决心,水滴石穿的信心克服心浮气躁、浅尝辄止的学习困惑,学精学深业务知识,兼顾涉猎不同门类、不同领域的知识技能,有意识地将自己培养成为“一专多能”的多面手,通过不断融入实践、改进提升本领,完成自身的“华丽蝶变”。(文/宋海钰)

责任编辑:罗 燕
新闻关键词:年轻干部理想知识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