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以脚踏实地之笔 书写基层精彩答卷

2023-07-14 11:36: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是祖国的未来,唯有脚踏实地,方能不负重托,书写新时代青春答卷。

  青年干部要勤于学习思考,做信仰坚定的“追梦人”。当今时代,知识更新周期大大缩短,各种新知识、新情况、新事物层出不穷。基层工作纷繁复杂,群众工作要求很高,青年干部要努力提高知识素养,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根基层、踏踏实实地学习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知识丰富、信仰坚定的“追梦人”。

  青年干部要增强宗旨意识,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基层年轻干部,直接和群众打交道,是党的方针政策在基层的执行者,也是各项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必须主动靠前,变“要我联系服务”为“我要联系服务”,带好一双眼睛、一双耳朵、一张嘴巴,多看一看群众的生活环境,多听一听群众的家长里短,多问一问群众的热切期盼,只有真正做到入心、入耳、入行,才能成为基层工作的“内行人”、群众认可的“贴心人”。

  青年干部要勤于走访调研,做脚沾泥土的“实干家”。基层实践是培养锻炼干部的练兵场,青年干部要扎根基层,时刻保持“事事关己”的责任感,秉持“造福一方”的使命感,把⼯作当成事业⽽不是就业,脚踏实地,挽起袖子干事业,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以真本领、绣花功,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顺利完成每一项工作,用行动来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决心。(文/孙钰涵)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