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用心谱写工作新篇章

2023-07-07 17:51: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离不开一支坚强有力的执政骨干队伍。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这就要求我们要做足做细“人”的工作,对基层组织部门来讲,要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的模范部门,工作中要时时保有两“心”。

  选人用人上要有“公心”。公正用人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组织路线上的体现。一是标准上要有“公心”。大力宣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清正廉洁、敢于担当”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让“忠诚干净担当”成为大家的共识,以公认的标准选大家公认的干部,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二是过程上要有“公心”。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各环节都做到科学严谨、公平公正。三是人选上要有“公心”。群众认可是选准人、用好人的基础和前提。要多听听群众意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选人用人的标尺。

  部门工作上要有“初心”。组织部门的形象代表了党在群众中的形象,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一是素质上要有“初心”。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管干部的干部,更应带头作出表率。新时代组工干部,肩负着党和国家重任,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学好理想信念“必修课”,把“忠诚”作为“立身之本”,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二是业绩上要有“初心”。作为组工干部要争做业务精的表率,既要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好参悟透;又要对基层情况知根知底有见解,真正做到“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三是作风上要有“初心”。秉公用权,把工作纪律作为组工干部的“基准线”,努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弘扬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和保持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让清风正气永驻心间。办好每一件事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答好新时代基层组织工作“赶考卷”。(文/姜博砚)

责任编辑:罗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