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组工干部 新时代下要常亮组织部门的灯

2023-07-04 17:14: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很多人觉得组织部门是神秘而庄严的地方,但是实际上组织部门是在深夜永远点着最亮的灯的地方。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常亮常明组织部门的灯,才能照亮更宽更广的基层组织建设道路,才能永葆先进。

  常亮信念之灯。组织部门是政治机关,理想信念坚定是第一要求。作为组工干部,必须讲政治,强化“赤胆忠心”的大局情怀。要提高政治站位,铭记自己是党的人,是组织的人,以不容商量、必须服从的严肃性坚守对党和人民的政治承诺、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在日常工作中,深刻认识组织工作的政治属性,转变观念、转变思维、转变方法,从更深层次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将自身工作置身于发展事业的大局之中,保持坚定的政治自觉。

  常亮学习之灯。组织工作政治性、专业性都很强,要想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必须具备过硬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作为组工干部,要勤于学习,带着问题学、用心用脑学,通过学习解疑释惑,不断发散引申、探索求证,搞好消化吸收,逐步构建自身的知识体系;要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将所学知识融入到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学用结合、学用相长;要带着思考学,坚持边学边思、边思边学,将所学知识转化为自己的理解和想法,为今后更好地实践打好坚实的基础。

  常亮廉洁之灯。无规矩不成方圆,有敬畏才知行止,任何时候都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组工干部要做到站起来是送人的梯,躺下来是渡人的桥,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和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把自己毫无保留地奉献给组工事业。坚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挡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既要敢作为、又不乱作为,始终保持过硬的作风形象。(文/申奥)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