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青年干部 在奋斗与奉献中绽放无悔青春

2023-06-20 11:29: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立足奋斗、甘于奉献,是当代青年应有之义,更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

  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若要让国家发展壮大,必须培育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青年是推动时代发展的先锋力量,思想道德水平和民族精神风貌决定着整个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未来。新时代青年干部要秉承“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理念,恪守党的纪律,重视个人的道德品行和专业技术,努力实现“德配天下、才配社会”的伟大目标。

  躬身实践历练,勤修外功求成效。新时代青年要有担当之志,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主动到基层去,到农村去,在改革发展稳定的一线、在艰苦复杂的环境、在关键吃劲的岗位中加强历练。要努力洞悉当下形势,抓住机遇,勇于担当、探索创新,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在基层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随着社会发展变革,当代青年干部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新时代的青年,要在实践中不断焕发奋斗和奉献精神,用拼搏进取诠释无悔青春,用责任担当激昂生命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服务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文/刘岩)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青年干部奋斗青春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