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论见|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2023-05-08 09:26: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这句话指出了绿色发展理念对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性作用。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但也积累了不少生态环境问题。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绿色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绿色发展,是百姓高质量生活的来源。环境就是民生,人居环境舒心,乡村风貌宜人,百姓才有真正的高品质生活。守护好绿水青山就是守护百姓的“金饭碗”,才能让群众的“生态饭”吃得香。所以,做好生态文明建设无疑是人民在追求美好生活的进程中的重要一环。这就需要我们在发展过程中,时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从影响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着手,保护好百姓的蓝天幸福。

  绿色发展,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产业的健康和高速发展,是确保我国经济高速增长的重要手段。而新时代下的“健康”和“高速”发展必须并行不悖,才能实现真正的高质量发展,这就要求我们要做到产业绿色化,绿色产业化。同时必须正视环境与经济的关系,必须认识到环境问题的重要性,必须看到:没有环境,也就不会有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要想继续保持经济的快速发展,必须优先解决环境问题。

  绿色发展,是中国未来发展的必然选择。“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其实就是我们的环境与经济。过去我国的经济长足发展,无疑是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其恶果已然逐渐显现出来。而推动绿色发展将有助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以此支撑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回应人民群众的殷殷期盼。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绿色发展理念就是对大自然规律的洞悉和遵循,是为子孙后代着想的长远眼光,是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因此,我们一定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守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让高质量发展为人类打造更加长远的未来。(文/唐嘉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