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火”的是“淄博烧烤”“靓”的是“好客山东”

2023-04-15 17:44: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编者按:风起于青蘋之末,火燎原于星星之点。2月23日起,聊城市委网信办与鲁网合力打造网络评论品牌栏目《聊诚评》,推出《聊诚评·燎原计划》栏目。栏目倾听大众的声音,传播你我的声音,努力打造有温度、有深度的网络评论品牌栏目,为弘扬主流价值观、传播正能量贡献力量。

  近期,淄博烧烤频频出圈,带动山东省成为今年“五一”假期国内游的新“顶流”。连日来,《证券日报》记者实地走访淄博、济南等城市发现,热度背后,是当地各项政策“保驾护航”,留住流量、放大流量,在全方位服务保障上下功夫。诚可谓是:“火”的是“淄博烧烤”,“靓”的是“好客山东”。(据新浪财经4月14日)

  “好客山东”持续打造接得住流量的文旅硬实力。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山东省“五一”假期住宿预订量较2019年增长400%,其中,淄博市住宿预订量较2019年增长800%,位居山东省第一。这样的文旅流量,“好客山东”是如何接住的?其密码就在于持续打造接得住流量的文旅硬实力。当地政府第一时间抓住引流机遇,从绘制烧烤地图、开通烧烤公交线路,到治安、食安、交通、消防等各部门全方位为烧烤护航,让游客们吃得安全、放心、舒心、开心。在这之后,国铁济南局进一步开通济南至淄博的烧烤专列,淄博文旅局长化身推荐官,淄博市正在积极筹办烧烤节、建设淄博烧烤城……持续打造出的文旅硬实力,让“一时红”成为“一直火”,让淄博文旅经济带火“好客山东”。

  “好客山东”持续推出创造新流量的文旅新举措。在“淄博烧烤”“济南超然楼亮灯”等热度的加持下,山东文旅推出创造新流量的文旅新举措,进一步引流。比如,山东省文旅厅日前启动“畅游齐鲁乐享生活”主题旅游年活动,推出“高铁环游齐鲁”套票活动,只需要凭4A景区门票就能以399元/人的价格乘坐山东省内的高铁环线列车,游遍青岛、济南、泰安、淄博等8个城市。山东文旅注重改革创新,持续推出网红打卡地,形成更多新场景、新业态、新体验,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个性化的文旅消费需求;同时也持续提升公共服务品质,营造放心消费环境,让“好客山东·好品山东”的魅力增强。

  “好客山东”持续打造留得住流量的文旅竞争力。火的背后是文旅竞争力的支撑,关键靠的是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优质的服务品质。山东文旅志在行稳致远,正在充分挖掘利用作为文化大省的优势,进一步做好统筹和规划,让山东省厚重的文化底蕴和旅游景点、流量热点有效结合起来,打造统一的旅游产业链体系。同时,在制度、运营上形成更优、更完善的模式,进一步做优做强旅游产品的质量和服务,让“好客山东·好品山东”品牌美誉度传播力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持续打造出留得住流量的文旅竞争力,让山东文旅经济为山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文/朱腾华)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