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论见|聆听两会“好声音”,踔厉奋发擘蓝图

2023-03-07 15:50: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春和景明,万物竞茂。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带着人民的重托齐聚首都,中国再次迎来“两会时间”。两会期间,代表和委员肩负着人民所托,汇聚着民情民意,为发展建言献策,为民生履职尽责,传递着踔厉奋发的两会“好声音”。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党之要事”。两会“好声音”既是洞察民生的直观表达,也是民意诉求的重要窗口。两会期间,一条条民生制度勾勒着社会发展的坐标,一项项惠民政策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具获得感,一件件关系民生福祉的提案化为现实蓝图,不仅让百姓日子越来越安稳,更让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从两会“好声音”中既能触摸到强劲的时代脉搏,又能感受到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生温度。

  两会“好声音”既有国家与民生的交汇,也有过去与未来的激荡。从代表委员,到普通民众,从会场内,到会场外,两会传递的“好声音”包含着人民对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殷切期盼。从乡村振兴、教育人才、社会保障,到就业优先、医疗卫生、依法治国等等,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提案想民众之所想、言民众之所言,切实把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融入并落实到国家发展、人民幸福的“毛细血管”中,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更好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以乡村振兴为例,越来越多的代表委员怀揣着“接地气”的声音,不断建言献策。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代表们积极呼吁国内加快布局相关产业,补齐农村的产业链和商业链。如何乡村产业链走得出去、连的起来,交通运输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近年来不断加快的高铁建设打通乡村产业链的“任督二脉”,立足本地沿线优势资源,提升人才、资源、交通的融合,加速人流、物流流通,激发起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

  蓝图绘就,正是扬帆破浪时;重任在肩,更须策马加鞭。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期待从两会传出更多“好声音”,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策于民,继续交出一份令民众满意的答卷,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写进现实。(文/李喆)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两会声音人民幸福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