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网红”文旅干部出圈:为文旅经济注入“源源活水”

2023-02-21 17:02: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期,从有一代古装大侠风范的四川甘孜州文旅局刘洪局长,以“丑”出圈的湖北省随州市文旅局解伟局长,将歌舞融入大漠、胡杨中的新疆沙雅县文旅局热娜古丽局长,到被称为“百变局长”的四川甘孜州道孚县文旅局降泽多吉局长,成为新疆尉犁县政协委员的“背景太假哥”刘元杰,他们的短视频在网上疯狂刷屏,着实令人眼前一亮。

  文旅干部们频频“出圈”,成了爆红网络的地方文旅“代言人”。新媒体时代,他们抓住机遇与挑战,通过直播、短视频等形式宣传城市文旅品牌、推动当地特色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帮助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有力地拉动了地方文旅经济发展,为文旅经济注入了“源源活水”。

  出圈的“网红”文旅干部们,乘上新时代互联网经济的“快车”,用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为本地宣传,接受广大网友的花式“点评”,助力当地文旅市场“热起来”“火起来”“旺起来”,这种“探索”方式值得表扬和推广!

  加强合理引导,巧用新媒体平台,助推发展释放“波澜”大能量。旅游网红需要加强合理引导,坚持正确导向,希望更多“网红”文旅干部出圈。通过与新媒体平台合作,推出一系列不同主题推广活动,开展各类文旅推介会、博览会,加入直播间带货,积极开展网络旅游营销工作,注重发挥新媒体平台的作用,并引导网红文旅干部们坚持正确方向,促进旅游宣传推广工作,在提升发展旅游经济中发挥重要作用。

  明确职责范畴,建立网红干部遴选机制,为民谋利释放“清澈”净能量。“好流量更要善用。”将互联网和政务新媒体工作纳入工作职责范畴,对此类活动给予表彰和相关资源支持,明确规定网红干部行为目的必须是为民谋利,敷衍了事,只做“面子工程”,纯粹为了个人炒作是万万不可的。网红干部们要积极干事创业、勇于创新突破,靠着冒的勇气、闯的劲头,把热度转化为干部更加务实的行动,让游客有更美好的消费体验,换来实实在在的口碑。

  优化统筹规划,加强文旅人才队伍建设,盘活资源释放“磅礴”新能量。“旅游+”的互联网时代,旅游发展边界不断拓展,不仅对文旅干部,更对各类文旅人才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要鼓励政策创新,努力建立健全覆盖全面、科学规范、务实有效的文化和旅游人才政策体系;要强化统筹协调,提升旅游品质,优化完善配套服务,充分整合资源,注重发挥各方面力量,让旅游市场得到更充分的竞争,让文旅经济流量“细水长流”。

  “有竞争才有突破。”你追我赶背后,是干部们敢闯敢干的激情。期待更多干部修炼“网功”、办好实事,让政务网红风吹得更加“风起云涌”,让文旅经济的活力更加“长流不息”。(文/尚泽玲)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