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守牢青年“责任田”,助力乡村更振兴

2023-02-20 15:23: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月13日,2023年度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发布。文中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道路上,最艰巨最繁重的工作仍然在农村,必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

  “谁知岁丰歉,实系国安危。”坚持解决好“三农问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关乎国之根本,在乡村振兴这场攻坚持久战中,青年基层工作人员肩负伟大使命与光荣责任,必须筑牢理想信念、秉持昂扬斗志、彰显时代担当,为国家乡村振兴工作汇聚力量源泉,推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以信仰坚定的恒心,守牢青年“责任田”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内在灵魂,要始终将理想信念高高举起,坚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并在乡村振兴工作实践中立足自身岗位锻炼、发展、完善思想理论,为乡村铺筑致富道路。

  以昂扬向上的热心,守牢青年“责任田”。青春之彩的关键就在于青年人敢想敢干的那股“拼劲”。乡村振兴需要成绩,成绩却需要向广大群众争取。当下的农村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生产积极性不高等问题,然而燎原之势起于星火,青年人只需用自己的热情点燃广大群众的“干柴”,做个想干事、能干事的青年领航“头雁”,便能激发广大农民群众为家乡谋出路、为产业谋振兴的磅礴斗志。

  以勇于担当的决心,守牢青年“责任田”。担当的决心是鲁迅先生面对家国危难时的弃医从文、是周恩来总理立志“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坚定意志、是钱学森院士冲破阻挠回国研究的毅然决绝......农村工作条件艰苦,正是青年干部从老一辈手中接过这根“接力棒”的时候,要在实战中积累经验,争做“螺丝钉”、排头兵,在振兴乡村的战场磨练宽肩膀、硬脊梁,勇于担起重任,善于落实作为,激发广大农民的实干精神和内在动力,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文/毕顺康)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乡村振兴青年工作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