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扛起时代旗帜,发扬“工匠精神”

2023-02-15 15:10: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工匠精神”既是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所形成的精益求精、孜孜不倦、埋头苦干的精神,也是新时代弘扬传统、开拓进取的体现。随着科学技术水平的不断发展,在工作中对细致化、精细化的要求更加严苛,更需要学习贯彻这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时代呼唤大国工匠,发展需要践行“工匠精神”。

  发扬“工匠精神”需要在发展中紧抓机遇。推进市场化改革,为培养造就拥有“工匠精神”人才提供一展身手的机会,使他们可以在各行各业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发扬“工匠精神”需要充分发挥创新的作用。匠人的天职在于造物,造物的核心在于创新。工匠精神本质就是一种创新精神,它是对工艺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当代中国,无论是政治经济制度,还是科学技术发展,都需要创新精神,而贯彻发扬“工匠精神”正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

  发扬“工匠精神”需要各方面人才的传承。时代的发展需要全方面的人才,需要各方面人才的共同努力,而工匠精神所传承的爱岗敬业、尊师重道精神,则是培养各方面人才的保证。

  扛起时代旗帜,发扬“工匠精神”。在发展中、在创新中、在人才培养中,将“工匠精神”发扬光大,为时代的发展提供精神力量。(文/任丽娜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