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闻“号”而动 在“乡村振兴”的田野上“勤耕”不怠

2023-02-14 15:33: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中央一号文件13日由新华社受权发布。文件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党中央认为,必须坚持不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新的使命,新的征程。身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线的广大基层青年干部,当闻“号”而动,在“乡村振兴”的田野上“勤耕”不怠,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农业强国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勤耕”于书,基层青年干部要在学习上严于律己,精勤不怠。重视学习,重视理论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我们党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要依靠学习走向明天。基层青年干部身处乡村振兴最前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又恰处在增长知识和学问的关键时期,一定要高度重视学习。即使基层杂务繁多,依然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做好头脑武装,以便更有能力和水平去推动乡村振兴的实现,为切实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夯实基础。

  “勤耕”于地,基层青年干部要在实践中严于律己,精勤不倦。基层青年干部要看到土地的价值和潜力,立足于土地,“勤耕”于地,向土地要发展要生产力,要农民增收,要乡村的宜业宜居,要乡风文明,要组织振兴,要人才振兴等。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风文明,组织振兴等各方面都离不开土地的规划和使用,离不开对于土地的耕耘。广大基层青年干部要明白自己的使命,保护好耕地,为土地的合理安排和利用做好调查研究,积极出谋划策,为乡村产业发展,为乡村规划建设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勤耕”于心,基层青年干部要在为民中严于律己,毫不懈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说到底就是为了广大的农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其出发点和落脚点还是人民,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体现。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在乡村振兴中,要“勤耕”于心,做好赢得民心的大文章。基层青年干部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强化宗旨意识和大局意识,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清廉务实为民,用满腔的热忱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多出为民利民惠民的实绩,用青春的坚实臂膀扛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大任,为党在基层凝聚磅礴无比的民力,汇聚永远跟党走的民心。(文/朱腾华)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