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做一粒“好种子”,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2023-02-14 08:40: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能力提升,让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青年干部要做一颗饱含激情、蓄力扎根的“好种子”,在“沃土”里汲营养、在“烈日”下壮筋骨、在“风雨”中长才干,孕育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本领,以“昂扬破土”的坚定姿态逐梦前行。

  做一粒种子,在基层沃土里蓄力扎根,汲取养分。青年干部要时刻坚定“一勤天下无难事”的信念,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紧迫感,在工作与生活中善学习、勤思考、重实践,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要笃定“技多不压身”的追求,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刻苦专研、静心思考,练就适应形势需要的“十八般武艺”,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

  做一粒种子,在基层沃土里生根发芽,破土而出。青年干部要把根深深扎入人民这片“沃土”中,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办群众所需,在不弃微末、不舍寸功中将群众工作做精、做细、做实。要在急难险重一线摸爬滚打,练就担当作为的“宽肩膀”“铁肩膀”,发扬斗争精神、掌握斗争本领,勇于直面问题、努力解决问题,不断提升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敢于越是艰险越向前、斗罢艰险再出发,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事项。

  做一粒种子,在基层沃土里修直身杆,拔节生长。青年干部要敢于投身基层一线,多经历一点摔打、磨练、考验,在经风雨中磨砺意志品质,在担险担难中磨砺本领才干,以“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态度常学常新、常修常进。要不断提振精气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满腔热情地干事、激情昂扬地干事,在时代的强劲浪潮中不惧风雨、勇立潮头,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于田间地头探寻方向,从酸甜苦辣汲取养分,经实践历练砥砺品格,在基层的广袤天地中去努力成长为一粒“好种子”,向下扎根、向上开花,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文/尹琦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种子扎根向上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