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跑”起来的山东 奔赴齐鲁强省建设新图景

2023-02-13 12:16: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从省城到地方,山东各地、各行各业开启加速模式。可谓是:“跑”起来的山东,正昂扬无限的奋进和活力,奔赴齐鲁强省建设新图景。

  “跑”起来的山东,奔赴希望与梦想。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山东全省各地开足马力抓生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率由春节期间不足20%提升至98%,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力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田间地头,各地农民抢抓农时,有序开展春耕备耕,为确保全年农业丰产丰收开好头、起好步;从省级层面到各地市,出台一系列促进经济加快恢复发展的政策措施,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进中提质……新的春天,新的进发,齐鲁上下踏着踩着春的节拍,心“鲁”力,向着美好明天热情奔赴,为全力推进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打开梦想成真的新希望。

  “跑”起来的山东,涌动着生机与活力。春天的齐鲁大地处处涌动着生机与活力。济南大润发超市熙熙攘攘、聊城东昌湖景区游人如织、青岛烟台等城市夜色旖旎……一个个生活热火场景,展现出齐鲁勃勃生机,涌动着新动能。山东省政府发布2023“1号文件”,减税降费157.5亿元,打响提振经济“第一枪”;2月2日,山东省港口集团港产城融合发展(青岛)建成项目投产暨新项目开工仪式在山东港口青岛港前湾港区自动化码头三期举行;枣庄的创普斯年产30万吨钾电正负极材料项目组开足马力,各项建设任务同步推进、进展迅速,力争早日建成达产……政府部署举措的落地,重大项目的稳步推进让齐鲁经济暖流不断涌动,强省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脉动愈发强劲。“跑”起来的山东,涌动着经济复苏增长的无限生机与活力,让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更为可期。

  “跑”起来的山东,激扬着奋斗与拼搏。“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春节过后的首个工作周,山东围绕稳大盘挑大梁、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和加快农业强省建设,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进行了新的工作部署。山东省强省建设的“路线图”“施工图”,必须依靠奋斗拼搏变为接连实现的现实。只要齐鲁干群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将每个人前进的脚步,叠加成山东的进步;每个人创造的价值,汇聚为前行的力量,必将无坚不摧。只要齐鲁子女同心同向同奋斗共拼搏,就能让“跑”起来的山东更加澎湃、更有动力,更有梦想成真的底气和实力。

  风劲好扬帆,奋进正当时。沐浴着春日的阳光,山东干群向上向前,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实干,定能让齐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强省建设的步伐更为强健有力,坚定不移地将“走在前 开新局”变为触手可及的现实!(文/朱腾华)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山东建设起来齐鲁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