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强化担当精神,增强发展本领

2023-02-12 16:42: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要加强能力提升,让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有担当的行动。不能遇到问题就躲、碰到矛盾就绕、遇到难事就拖、遇到困难就逃,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征途中,我们必须要有一定要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英雄气概。

  担当精神是一种使命和信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支柱,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源泉。作为年轻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本色。理想信念不是一句口号、一种表态。理想信念体现着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贯穿着党性修养、政治品格、道德情操。没有了正确价值观和坚定立场的支撑,再高的理想都将成为海市蜃楼;没有正确世界观和远大志向是导致失败最重要缘由。

  担当精神要求不断加强自身能力。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始终加强学习,把学习当作一种追求、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珍惜时间,如饥似渴、孜孜不倦,既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又从实践中学习、从群众中学习,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能力,同时要善于总结经验教训。党的十八大以来涌现出诸多新时代“铁人”式干部,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是在年轻时经过艰苦环境磨练、经受挫折考验,成为工作骨干和中坚力量。

  担当精神是以人为本的精神。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坚持以为民服务为宗旨、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头,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开展工作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我们一定要始终坚持党的事业至上和人民利益第一的原则,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细致的作风和脚踏实地工作态度,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来抓牢抓实。(文/丁雨鑫)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担当精神增强干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