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以青春之力托举中国式现代化

2023-02-11 15:53: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我们走自己的路,具有无比广阔的光明前景,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当代青年干部应加强能力提升,思想淬炼,做中国式现代化青年。

  初心不改,以坚定信念之力托举中国式现代化。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回溯党的峥嵘岁月和奋斗历史,无数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不改信仰不悔选择,才成就这番惊天动地的伟大事业。青年干部要传承先辈们修心炼身、干事创业的“法宝”,坚持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以自信的姿态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

  清白不染,以廉洁律己之力托举中国式现代化。“廉者,政之本也。”廉洁自律向来是干事创业的基石。新时代青年干部必须心存敬畏、手执戒尺,使身有所正、行有所止,以守正务实的成果惠及广大基层群众。以党性廉洁修身,以清廉涵养浩然正气,就能在精神上返璞归真、固本培元,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成就作为。

  赤诚不减,以无私奉献之力托举中国式现代化。孔繁森用一生展现“人民公仆”应有风范,黄文秀用青春谱写“时代楷模”奉献之歌。中国式现代化需要一代又一代地接力推进。青年干部作为事业的生力军,应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做一颗在岗位上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深深扎根人民,厚植人民情怀,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在担当中成就不凡人生。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青年干部应常思初心、深思律己、勤思担当,一步一个脚印,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光明大道前行。(文/齐思涵

责任编辑:刘胜男